“软件通”视频学习系统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5707

各位读者:

    “软件通”--计算机技能网络视频学习系统即日起使用,点击下部图标即可进入。

(观看前请先下载安装“金桥播放器”)欢迎大家使用!以下是软件通系统的具体概况。
 
    “‘软件通'——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以下简称“软件通”)是中新金桥信息工程技术(北京)公司与北京育碟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多媒体视频数据库。鉴于目前多媒体教学市场上视频教学课件品种杂乱,规格不统一,制作粗糙等弊端,本系统采用了视频教学,全程语音讲解、手把手教授的大信息量教学方法,使平淡枯燥的软件课程更加形象具体,富有吸引力。尤其是系统数据库含盖范围广,根据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把视频课程划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对于学习者来说更加实用、直接,特别适合计算机等工科应用学科的不同层次的教学要求。同时还通过“自学课程”的方式给初级使用者提供了引导式的辅助学习方法。
 
一、入门学习
 
    许多初级用户对将要学习的软件本身并不熟悉,操作方法更是知之甚少,作为软件入门学习,我们建议其先仔细阅读“软件通”系统帮助文件,熟悉“软件通”产品的基本功能和操作方法,如软件浏览、视频查看与搜索、视频下载,把视频加入我的课程和在论坛发帖的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的需要查看“自学课程”中是否有适合自己开始学习的课程,如果有即可从自学课程中的视频开始学起。如果自学课程中没有适合自己学要学习的课程,那么此时建议用户根据软件学习需要在“我的课程”中定义自己需要学习课程名称,然后在视频搜索中找到自己需要学习的软件的相关视频,从初级课程学起,全部学会后再逐步学习中级课程和高级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在学习过程中最好随时把视频加入到自己设定的“我的课程”中,以便随时查看自己学习的视频名称和学习记录。对于入门学习的用户,初次学习软件技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可以把自己遇到的问题或对视频不理解的地方发到论坛中寻求其他用户的帮助,也可以在论坛的问题解答中查看其他用户关于学习心得体会的帖子,帮助他人是最好的自己理解、巩固的途径。
 
二、进阶学习
 
    有些用户对软件本身有一定的认识和操作基础,但是还没有达到完全掌握、精通操作的程度,对于这些用户同样建议其先仔细阅读“软件通”系统帮助文件,熟悉“软件通”系统的基本功能和操作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的需要查看“自学课程”中是否有适合自己学习的课程。如果有即可从自学课程中的视频中选择适合自己目前水平的课程难得开始学起。如果自学课程中没有适合自己需要学习的课程,那么此时建议用户根据软件学习需要在“我的课程”中定义自己需要学习课程名称,然后在视频搜索中找到自己需要学习的软件,按照软件视频教程的初、中、高级合理选择自己需要继续学习的起点开始学习。初级课程对于这些用户来说也是有用处的,用户可以在基础的课程中巩固自己已经掌握的软件技能,复习操作。对于进阶学习的用户来说,在学习过程中同样会遇到一些问题,与初级用户不同的是,进阶用户因为有一定的软件技能基础,所以能够解答许多初级用户在学习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建议进阶用户在论坛中寻求帮助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帮助初级用户解答他们遇到的问题,及时共享自己的知识技能,大家帮助大家。也可以把自己设置的认为合理的课程推荐给其他用户,方便他们的学习。
 
三、临时学习
 
    许多用户在工作学习中,遇到急于使用但不会操作的软件中某一功能,用户可以先在“软件通”产品帮助中学会“视频搜索”的操作,然后登陆系统直接在视频搜索中确定搜索范围,选择课程等级,输入搜索软件或某一功能的名称进行搜索,查找到搜索结果后进行学习。虽然是临时学习但是我们建议其在学习之后仔细阅读产品介绍和帮助说明,熟悉“软件通”产品的操作方法,并注册为系统的注册用户设置“我的课程”,以便日后再学习的时候提高搜索效率,明确学习目的。如果视频库中没有用户需要学习的软件视频,用户可以到论坛的软件意见建议中提出,我们会根据显示情况合理完善“软件通”系统,把产品做的更好。
 
四、职业学习
 
    在工作中,因为不同的职位需要,用户需要掌握各种软件的技能,为此“软件通”产品针对职业需要不同在“自学课程”中设置了许多软件课程的组合,这些课程都是和职位需求相关,需要掌握的知识。比如秘书需要学会的课程,公司美工人员需要学会的课程等。这些用户在阅读完产品帮助文件进入系统后,可以直接去“自学课程”里查找适合自己职位需要的课程进行学习。如果暂时没有满足自己职业需要的课程,用户可以在论坛意见建议中提出,我们会针对情况及时增加。用户可以自行在我的课程中设置课程组合,把视频加入其中进行学习。该类用户不但可以在论坛中发表自己学习中的问题或解答其他用户遇到的问题,发表学习心得等,还可以在谈论中与和自己职业相同的用户进行讨论,彼此交流学习方法和体会,互相推荐课程组合。
 
 
图书馆
2015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