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经典阅读专题(二):感悟领袖语言魅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2584

《习近平用典》第一辑

《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从习近平总书记20149月以前的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最能体现他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135则,分为敬民、为政、修身等13个篇章,针对每则典故,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诠释古典名句的深邃寓意。截至目前,该书被译成英、法、俄、日、葡萄牙等14种版本,对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用典》第二辑

《习近平用典》第二辑沿用《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体例,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引用的,最能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故148 则,分为敬民、治理、廉政等11个篇章,通过从不同视角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现实意义的解读,帮助读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是一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该书为其文字版。

《习近平讲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章中,常常用讲故事的方式传达深意、感染他人,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这些故事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思考,深蕴中国智慧、体现中国道路。

《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共收入109则故事,分为对内篇和对外篇。对内篇包括廉政、品格、励志、治理等;对外篇侧重于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等。每则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还配有“延伸阅读”,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让读者更好地体悟故事背后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

《习近平讲故事》好读易懂、言约旨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本书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理念关键词,将其分为形象比喻、俗文俚语和诗文引用等四个篇章,对其进行语境、语源分析,并阐述其思想内涵、现实意义与社会反响,旨在从语言文化的角度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读本。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丰富的实践内容和鲜明的风格特征。在对外交往中,习近平善于引用古今中外的诗文谚语,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中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书以语言力量为出发点,选取习近平关于中国外交的意义深远且富有特色的论述,分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和诗文引用篇四个部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体会习近平既高屋建瓴又平易近人的语言魅力。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军事卷)》

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科学指南。本书把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中一些既形象生动、朴素平实,又入木三分、坚定深刻、富有特色的语言挑选出来,归纳为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诗文引用篇等四部分,以强军目标的内在逻辑为序,简明扼要地对其进行解读,以帮助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学习理解习近平强军兴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感受其高超智慧和人格力量,把握其思维方法和治军艺术。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