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职工参观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993


 3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职工参观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葛志亮、馆长孙伟、党支部副书记梁晓弘及党员、职工21人参加活动。

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是一座兼具藏品展示、人文传习、教学实践与数字体验的文化展览馆,通过文献文物、复原实物、3d模型、新媒体设备对礼射文化进行了综合展示。在文化素质中心韩冰雪老师的介绍下,全体职工认真参观了“礼射初现”、“礼射发展”、“今日礼射”、“制弓造箭”等展厅,系统学习了礼射的起源、发展、复兴以及非遗技艺和教育价值,对学校以礼为核心、以射为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助力人才培养的一系列举措及成绩深表认同。在互动体验厅和礼射研习基地,大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掷矢明志”、“力挽强弓”、“百发百中”等互动项目,深切体悟了“发而不中反求诸己”的礼射思想。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礼射这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体育运动有了更深切的认知,了解到通过习射可以帮助习射者追求体态与心志的正直,对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非常有益,更对学校将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传统体育文化融汇到学生教育培养中的务实举措表示由衷赞赏。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