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文泉书岚读书会(第二讲):碎片化阅读时代的阅读理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143


    1121日下午,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文泉书岚读书会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桐清教授受邀为200余名师生做了“碎片化阅读时代的阅读理性”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书记、馆长孙伟主持。

    方教授首先从碎片化阅读的内涵理解入手,分析了信息化时代阅读的特点,阐述了碎片化阅读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并从深度阅读与碎片化阅读相结合、注意日常语言表达能力训练、注意记忆力训练、提升媒介素养等四个方面端正大学生对碎片化阅读的正确理解。他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研究和兴趣,分享了自身的阅读体验和一批中外名人的读书故事,并为广大同学推荐了一批阅读书目。

(殷雪晴编辑)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